昨天是來到首爾的第二天,早上起來沒有陽光好不習慣阿。

依照我慵懶的個性,我以為我會把自己整天關在考試院念韓文,結果因為考試院實在不是一個會讓人想一直窩著的地方,所以我就去首爾一日觀光了!(這算是考試院的好處嗎!?)

(不是只有這間考試院這樣,大部分的考試院都會讓人有這種想法。我念東國的同學考試院甚至小到連行李箱都放不下......)

>>首先要先說明的是:我這天的行程是完全沒有規劃的,完全是想到哪裡就去哪裡,所以一直在搭地鐵,旅遊者請不要參考這種路線

第一站:高麗大

第一站當然要先去參觀一下接下來一個月要待的地方阿~因為不知道高麗的具體位置,我選擇搭巴士去。

我住的地方在「安岩五岔路안암오거리」搭公車到高麗大其實只有兩站。而且幾乎每班車都有到高麗大,所以基本上不用等。

這就是五岔路,我以前一直不知道四岔路到底是什麼意思,不就是十字路口嗎,跟台灣長得有差嗎??

原來差很多!!韓國的道路走隨性風(!?)到處都有馬路(很難用寫的表現道路的隨意交叉感)請親自來韓國體驗。而且要到離市區稍遠一點才看的到喔!明洞那些地方都算整整齊齊的。

韓國的巴士很方便,搭乘方式跟台灣一樣,下車前按鈴,不過tmoney card是上下車都要嗶一次。沒有卡的話就是投幣,成人一次1200won。

而且感覺這站的公車班次很多(韓國的307??),一直來一直來,搭了三次都是三分鐘之內就搭到了。

公車司機人很好,但不會英文(路線圖也沒英文),所以如果不會韓文(只要會認字就看的懂公車站名),又還沒做好功課的話不建議搭乘喔。畢竟車上很多人都是上班族,如果有人一直問司機,耽誤時間的話他們可能會不高興。

搭了兩站後到了高麗大。

這就是本館,超美的!!梨大也美,但高麗大多了一種霸氣(?),校園整個走歐風,非常大(大概比台大公館校區大一些,跟清大差不多)

別看這下面暗暗的,裡面超大!下面大概涵蓋半個高麗大吧,光是自習室就是行天宮圖書館自習室的五倍,還有書店、餐廳、化妝品店......還有保健室可以做簡單治療。

這是裡面的書店,我在這裡買了高麗大筆記本。買了之後才覺得買這要幹嘛,衝動購物的下場......之後買課本也是這裡~

從這裡往裡面走,會碰到圖書館和廣場(之後補圖給大家~),然後爬一小段階梯就到了國際館,也就是語學堂上課的地方。

國際館很大,但因為我的相機快門聲關不掉,我不好意思在裡面照相。


>>補充:韓國手機相機快門聲關不掉的處理方法

一旦換了韓國sim卡,好像都會出現相機快門聲關不掉的狀況。據網路上說,這好像是為了防止偷拍才會出現的限制,所以才會不論調震動或靜音,手機都還是會有喀嚓聲。(待查證~日本是這樣沒錯)

後來我發現可以使用"LINE CAMERA"。用它的相機功能就可以消掉快門聲。


高麗大參觀結束後,我就往明洞出發。

我輾轉的坐了好多站地鐵才終於來到明洞。

首爾地鐵非常複雜,轉乘也不像台灣那麼方便,轉乘往往都要走上一大段路(距離比松山線南京復興轉文湖線還長)

東大門歷史文化園區那一站,因為有三條線交會的關係,轉乘要走到8分鐘左右。而且他會要你上上下下不斷爬樓梯。所以來自助的人一定要規劃好行程,順著地鐵走景點,不然會搭車搭到抓狂。

我從高麗大站出發,到明洞大約20分鐘左右。

     

明洞已經來了無數次了,前兩次來韓國都逛遍了,我今天是為了吃雪濃湯而來~

明洞重複的店家很多(換一條街同樣的店還是會再一次出現,到底是有沒有這麼多人要買etude house.the saem.nature republic~)所以千萬不要拿店家當地標喔!!

就是這家~雪濃湯就是牛骨湯,想吃清淡點非常推薦!!真的很好吃,可是有點貴。雪濃湯+白飯+泡菜無限供應要7000won(約台幣210)

中午時間人非常多,還好我12:00前就到,我出來的時候外面來了十幾個人~(雪濃湯可以外帶喔,外帶味道也很好!)

就在我煩惱皆下來要去哪裡的時候,我可愛的同學傳了一篇「首爾必去二十大景點」給我,我就決定去教保文庫了!!

然而,我的手機卻在這時沒電了!因為我忘記帶變壓器,所以前一天只能用電腦的店來充他,也只充到35%我就出門了。

因此我只好前往大創(不要懷疑,韓國也有)尋找變壓器,但他竟然沒有!!

我差點跑去apple專賣店買mac的充電器,打算餵飽我的電腦,然後用電腦餵飽我手機(這是讓電腦犧牲自己照亮手機的概念)

這時我剛好看到明洞裡有穿著「我會說中文」被新的姐姐,我就去問他們哪裡有買變壓器,他立刻就給了我一份地圖然後叫我直走。

當我走到目的地,看到他指給我的地方其實是賣化妝品的時候我超傻眼,結果沒想到,原來她指的是化妝品店旁的路邊攤!(地圖當然沒有)

果然找到了變壓器,兩個8000won~。

結論是,明洞姐姐很厲害。(誤)請再台灣準備好變壓器再來,不然到韓國很麻煩!

「韓國插頭」的圖片搜尋結果

(韓國插頭長這樣,圖片取自網路)

所以接下來下午的行程沒有照片......

下午的第一站是教保文庫(교보문고)這是韓國最大的書店喔!大概就是韓國的誠品~不過教保什麼書都有買,要買韓文學習書的人可以來教保文庫買喔!

(要買學習書,又住離高麗大不遠的話,剛剛看到的那個暗暗的地下有一間很大的書店喔,topik書很多!不過語學堂的書好像只有賣高麗大的)

我買了가나다 한국어 (중급1)

這本的練習很豐富,打算拿它練習口語,我的口語真的太爛啦!!不過他好貴......

剛剛問「半熟女孩」才知道原來她在粉專上講過的單字筆記本,就是這裡買的!!我竟然忘了提前問,看來之後要再跑一趟了~

我是去教保光化門總店,書很齊,還有賣文具跟CD,累的話也有美食街可以休息。

教保文庫結束後我就先回考試院放東西,準備晚上跟台灣姐姐吃飯~順便幫我的手機充電。

在韓國真的很難一個人吃飯,很多東西都是兩人份起跳,有了姐姐終於可以吃烤肉了!

高麗大附近的烤肉真的比明洞便宜太多了(當然肉質也差一點啦),明洞隨便一盤都是20000won以上起跳,這裡一盤量超大,只要12500won!!還附大醬鍋和蒸蛋!

因為今天就是分班考,昨天我回考試院後就趕快洗洗睡了,結果今天早上經然賴床睡過頭.......還好我鬧鐘設很早,多睡半小時還是很多時間。(我已經10年以上沒有睡過頭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rning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