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開學日也是早早就到國際館報到看看分班結果。沒想到二級班全部變成一班「2A班」。

也就是我要把已經完全學過的「高麗大學韓國語2」再學一次!

這就是二級班的名單,人超多!裡面有一些是一級後半,也有一些是二集中後半的,大概是因為人太少開不成的關係,才會併成一班吧!

而且因為高麗大分班考幾乎都是透過口試分班的,導致很多口說很強(基本上溝通無礙的程度,真的非常流利!),但寫作閱讀不太好的韓僑被分到太高的級數,導致必須一直換班。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短期班有這問題,還是正規班也有?這真的造成大家很多困擾。

高麗語學堂短期班每班有兩位老師負責,並沒有分哪位老師教哪裡,就是第二位老師接著第一位老師的進度,然後隔天第一位老師再繼續接昨天第二位老師的進度。

每天有四節課,一節50分鐘,中間有休息,實際上課時間只有3小時20分。前兩節跟後兩節分別由不同老師負責。

二級班的第一二節課是由朴老師負責的。基本上第一二堂都是寫第一冊複習卷,沒有新進度。

真的是徹底複習,連은/는. 이/가. 이에요. 아/어/여요都複習到了。

不過班上真的有一些同學因為都是把韓語當溝通工具,沒有正規學習,所以有一些變化規則並不知道。老師連主格助詞、非格式體都重講一次了。

但也有好幾個人跟我一樣都是整本都學過了,我們真的是整堂課都覺得沒有新東西。

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分班考的時候不好好參考一下自介表,那是唯一的筆試阿!!

不過還好換班制度很彈性!這點很不錯!還可以試聽耶~~覺得太難或太簡單都可以再換班。

朴老師看了我們幾個的練習卷之後都問我們「太簡單了吧!想不想去三級?」

就這樣,我們班在第二堂課結束後只剩八個。有人去了1B,有人去了三級。

因為朴老師說可以留下來再聽看看三四節課正式進入課本口說再決定要不要換,我就留下來聽了。

三四節課是由李老師負責,正式進入課本第一課。(天啊這是我在世宗一年前學的東西阿!!)

上課並不會先上文法,而是透過口說練習來認識文法。

第一課是自我介紹,李老師就花了很多時間跟我們互動,並讓大家上台自我介紹。中間也引出了第一課的文法們。

比起前兩堂課複習有趣不少,但還是真的太簡單了,跟李老師說我在台灣已經學到第三冊的時候,老師就叫我換去三級班試試看吧~

於是我隔天就到了三級班。。。而三級班的其中一位老師就是把我編到二級的面試老師!!

雖然對於分班有點不滿意,但課程品質我覺得很棒喔!二級雖然很簡單,但感覺老師們都很用心的備課了。

不過詳細的課程內容下一篇(三級班課程)再寫,畢竟二級對我來說真的沒學到什麼新東西.....三級就真的有學習很多的感覺!

下午則是校園導覽,由一位高麗大的哥哥帶我們參觀校園。

高麗大真的非常非常大,走了一小時只走了三分之一而已!

不過因為我走前面,他又很認真的再講解,所以我不好意思拍照><

高麗大非常美,本來不能念梨大有點小遺憾,現在完全釋然了!高麗大真的超美阿!!

而且圖書館很多,竟然有四間!藏書超過幾百萬冊!

希望之後能在高麗大開心的完成我的三級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rning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