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0---SM coex、SM公司

今天因為沒什麼事做就搭了好久的地鐵從江東一路搭到江南的三成站,前往sm coex朝聖。

其實coex已經去過很多次,這次去已經沒有那麼衝動亂買東西。(第一次去的時候失心瘋買到15萬)

sm還真的是很會賺錢阿!!這間coex的二樓是賣場,裡面全部都是sm家族的周邊,價格也都.......

樓上還有咖啡廳,賣下午茶。明明知道味道普通又很貴,但我還是買了。。。。每次來都要把SHINee吃進肚子裡~

桌上還有藝人們的親筆簽名喔~~我坐在很多少女時代簽名的桌子~

   這就是那有點貴的冰棒,還有杯子蛋糕、果汁之類的點心。

   這次去發現旁邊還有在賣零食和明星們代言的商品。

然後,就在這時候我滑fb發現了sm新開了一家超市,就在sm公司底下!!剛好清潭洞離三成不遠,我就前往sm啦。(sm搬家囉!地點就在清潭洞地鐵站出口走路30秒就到的地方)

下面的超市真的什麼都有,而且不是很貴!!(以韓國物價來說)賣的都是一些冠上團體名稱的零食,我買了SHINee起司、少時洋芋片跟EXO炸醬面。雖然沒有很好吃,但也還可以啦~

DAY 11--- 新村

今天在上課時,老師宣布了期末考口試的內容。面試(期末考當天)80%、發表(第三週!!!)20%,而發表的內容就是之前寫的作文。

還好是在班上同學面前發表而已,應該不會那麼緊張,我比較擔心的反而是面試。

期末總成績的計算方式老師還是沒有說(說不定根本沒有!?),但這週開始老師們開始會寫點名表,遲到也會被記錄。

最近是在上間接引用,老師說這是第三冊最難的一課了,也因此我們花了整整四天在磨這一課。

高麗大的老師真的教的非常好!!間接引用講的很清楚,造了非常多的例句給我們練習。尤其是每天第三、四節的李老師文法真的講的很清楚。

因為間接引用是寫作常用文法,很難得得我們這次事先教文法才回頭看口說練習,還有另外的講義練習題。雖然有點慢,但真的很紮實。

下午選修課的主題則是SNS用語,老師不只讓我們親自用韓文在sns上寫文章,還讓我們用韓文跟同學kakao talk。最後竟然讓我們出去問韓國大學生經常使用的sns用語!

比起詞彙文法,實用韓國語的課程雖然簡單,但真的很有去,現在每次都好期待選修課~

而今天課程一結束,我終於跟台灣同學見面啦!!同學是讀東國大學正規班。

據他所說,東國大的分班考試是以筆試為主,雖然有口試但是很短。筆試就是一堆填空題,然後寫完一級的考卷就拿下一級繼續寫。

班上組成則是幾乎全都是中國人!!不過這幾天我自己和中國同學相處下來,其實發現中國人大部分人都很好,也很能聊天,當然也沒有發生政治問題的衝突。(關於這方面的問題之後會有專篇)

但他碰到的老師好像不是很會教,幾乎都是按ppt照本宣科,很少補充。另外東國大也有學伴制度喔!

好,回到正題。今天我有了大發現,新村的物價其實不高阿!安岩到底是在貴什麼??新村幾乎是市中心價格都比安岩便宜三分之一。

在和同學見面之前,我去吃了「雪冰」。這家其實是連鎖店(後來我發現原來在我每天上學的路上就有一家......),會想特別去吃他,是因為剛好看到「迷路君」姐姐在fb上的文章~

我點的是又有巧克力,又有起司的冰,超級好吃!!但份量真的太多了,一個人根本吃不完,下次要兩個人來才行.....雪冰新村店的位置就在紅色水管對面的大樓裡。

因為吃太飽,等一下又要跟同學吃飯,我決定去延世大散散步。

新村三號出口出來,一直一直走,大概十分鐘就匯到延世大。

延世蠻美的,但我還是最愛高麗大哈哈。高麗跟延世每年都在爭韓國第二名大學寶座(首爾大穩穩第一),但兩校又經常有合作,算是亦敵亦友的關係。

每年的高延大戰也是一大盛事,參加秋季班的同學就可以觀賞到。高延戰結束當天,安岩站甚至會封街慶祝,有些店家也會供餐(當然是學校已經有先給錢啦)給狂歡的學生們。

好可惜,錯過了夏天的校慶(SHINee有來!!!),又參加不到高延戰......

晚餐我和同學吃了新村這裡有名的麵疙瘩,不愛麵食的我,竟然會喜歡!他的湯是用牛骨熬的,麵疙瘩也不是那種一跎一跎的,而是一片一片,比較不會覺得自己在吃麵糰。

而且一大碗只要4000won!!天啊,這價錢在安岩只能吃飯捲阿!!

DAY 12---一般上課日

DAY 13--- 文化體驗:民俗村

這週的文化體驗是民俗村。民俗村位在首爾近郊(好像叫龍仁市),從高麗大開車過去大約要1.5~2小時。

這天非常非常熱,民俗村又不知道為什麼沒什麼風,我們就這樣炎熱的度過一天。

民俗村沒什麼好玩的,一天有點太長。大概只有這表演比較特別,是馬術秀喔~

除了表演外,民俗村還有一些體驗活動,但好玩的體驗活動是要額外付錢的......免費的體驗就有點弱,像是「背著包袱體驗」。就只是一個古代包袱,然後你背上去,拍張照,就沒了!!

這天真的沒做什麼,就是到處晃晃,把民俗村繞完。途中還碰到「宇宙少女組」出外景綜藝,但我都不認識阿。(對不起,粉絲不要打我.....)

因為民俗村交通不便,如果時間不多的話,其實可以略過這裡。

DAY 14---明洞、數碼媒體誠

這次來明洞的主要目的其實就是幫同學買化妝品而已,不過我還是小逛了一下。(明洞很可怕,亂逛就會亂買)

這家LINE商店超級可愛的,熊大是我的五倍大吧~裡面有好多讓人很想買下去的小東西,但價錢太高了,買不下手......

明洞結束後因為時間還很早,我就決定去數碼媒體城朝聖了。

數碼媒體城集中了各大電視台,KBS、SBS、Mnet、tvN......全部都在這!這些電視台只要在數碼媒體城9號出口出來一直直直走就會碰到。

要到數碼媒體城建議搭機場捷運,如果搭中央京義線的話,據說要走非常非常久才能找到9號出口。

機場捷運首爾站的仲基~宋仲基真的超紅,每走幾步路就會看到他。以前沒感覺,現在在同學推薦下看了太陽的後裔,天啊!他真的好帥阿

這棟就是Mnet喔!我今天超級無敵幸運,撞星了!!MONSTAX !! 還有twice momo!!

其實我跟他們不熟,是因為他們衣服上有寫才知道的(哥哥們對不起!!)他們真的超級親民耶,竟然自己來排咖啡店。

因為今天其實是twice momo參加錄影,所以現場都是twice粉絲,但他們還是很親切的跟大家打招呼~還讓大家拍照!每個人都真的超帥的!!

哥哥們非常大方的就這樣在大廳走來走去~

然後,很不幸的手機又沒電了,明明還有20%突然變3%,我的電池大概快不行了吧!所以就不能拍momo了......

這邊每家電視台都有一些咖啡廳,累了可以休息一下。

 

DAY 15, 16---一般上課日

高麗大的上課筆記真的不是一般的多,尤其是上文法課的時候。因為平常文法不會花很多時間,大概就是該教的教完而已。但像「間接引用」或「-줄 알다/모르다」這種大文法時,就會花很多時間講解。

老師會透過非常多例句和口語互動來加深印象。雖然之前說過高麗大並不太要求學生做筆記,老師上課也都會要我們先聽他講,但其實老師們都會留時間給我們想抄的人抄(其實全部人都有抄哈哈)。

像是間接引用有分詞性、時態而有不同變化,老師就真的每個詞性、每個時態都造對話。(高麗大的例句幾乎都是對話,而不是單句單句)

本來以為語學堂上課不會聊天,但其實老師還是會跟大家小聊一下,還會用我們的偶像當例句~還有像第五課是在教「禮儀」,老師就讓大家分享自己國家的禮儀,能認識各種不同國家的風俗真的很有趣~

 

DAY 17---明洞JUMP秀

今天難得下午也有文化體驗(其實星期一有跆拳道,但我沒參加),是去明洞看jump秀。

JUMP雖然沒有亂打秀(明天要去看~)有名,但表演也很精采喔!而且我在一開始竟然還被演員點到,攙扶他上台(我本來還一度以為他是真的老爺爺)

內容就不多說了,但不用擔心語言問題,不懂韓文也可以放心來看。演出結束後,外面還可以跟演員簽名喔,超酷的耶

明天則是要跟同學們去看亂打秀,好期待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rning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