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高中畢業了!從開始學習韓文知道有「語學堂」這種東西之後,就一直抱著憧憬,再加上網路上的分享,讓我早就下定決心一畢業就要去韓國遊學。不過由於還是想花一些時間在台灣跟高中同學出去玩,所以只報了四周短期課程。畢竟語學堂之後還可以去,但這個可以和大家到處玩的暑假過了就沒了~

先來整理一下幾個語學堂(就網路上大家的分享判斷):

1. 重文法:延世>慶熙

2. 重口說:西江>外大>梨花=成均館

3. 聽說讀寫並重:首爾、高麗、東國、首爾市立大

4. 位在市中心:延世、梨花、東國

 

分享我選擇語學堂的過程:

選擇語學堂我最看重的是「口說」這一塊,因為文法之類的在台灣也可以學(不過還是要有一定難度),但口說的加強很重要,因此延世第一個就被我剔除了。

選擇一:首爾大

1.首爾一流名校,韓文教學這塊也很有口碑。

2.聽說讀寫並重

3.教材翻新,而且教學內容多樣化

(而且半熟女孩也讀這裡!-->半熟女孩簡直是我的偶像~真的很厲害~自學過四級,首爾大教師養成課程結業~之前問姊姊問題,姊姊也都很熱心的幫我解答~)

            

 

雖然他有五週課程(算了天數其實是四週),但使用教材不同(一到三級是用active korean,之後換回正規班課本),而且沒有文化體驗,重點是!五週課程超貴!!都可以上十週課程了!!因為是媽媽出錢,不想讓他花那麼多,放棄。

 

選擇二:梨花大

1.校園超美!(上次去韓國逛了一下,怎麼可以有這麼美的大學!)

2.教材生活化,口語練習豐富

3.周遭生活機能方便

4.有短期課程

      

本來我最想去的就是梨大,但!為什麼短期班都是在下午!!!!!這樣我就不能到處觀光了!!!雖然很可惜,但也只好去掉他。

 

選擇三:外大

1.價格較低

2.教材據說很生活化(但外大教材沒有對外販售,所以不知道實際如何)

3.以前網路上的評價都不錯

雖然它有短期課程,不過他的結業時間在8/24,都快開學了;而且外大正在改教材,現在正是陣痛期(聽說今年夏季班之後應該就穩定了),所以沒有選擇。

 

選擇四:慶熙大

1.韓語教學蠻有名的

2.課程品質不錯

但由於網路上沒什麼看到有人去慶熙,而且我不是很喜歡慶熙的教材,所以沒去。

 

選擇五:東國大

1. 學生較少,班級及師生之間較為緊密。

2. 價格合理,聽說cp值很高

3. 有四周課程,而且時間也能配合。

但東國大對岸同胞很多,不想去韓國還一直說中文啊~而且重點是東國大在山坡上!!我最最討厭爬坡了!!不過我的韓文班同學選擇了東國,之後問過她在更新課程內容~

 

選擇六:成均館

1. 本來對八週課程很心動,但大家都說很累、效果不佳(不過我剛撐過高三,應該還好啦~)

2. 學費合理

3. 聽說讀寫並重

但因為他跟外大一樣結業時間太晚,放棄。

 

選擇七:西江大四週

本來以為西江大沒有短期班,但去了韓國留學展,發現竟然有耶!!可是他的學費太誇張!一期190韓圜!!比正規般還貴!!而且我口說不夠好(西江分班考幾乎都只看口說),去西江說不定只有二級(甚至一級!?)但西江的文法又很淺,除了加強口說外,等於重學一樣的東西,太浪費了。畢竟口說只要多開口平時也可以訓練。

 

最終選擇:高麗大七月四周短期課程

其實高麗大本來因為太貴被我剔除,但後來換算了一下每小時的學費好像也還好,跟梨大正規白天班差不多。(不過還是貴,高麗四周136萬won,首爾市立大十週才130萬won耶)

選擇高麗大有以下幾個原因:

1. 方便的交通和美麗的校園

2. 聽說讀寫並重,課程多口語練習,但卻不會忽略文法

3. 最重要!世宗就是用高麗大課本,銜接和適應上比較不會有問題。

4. 每週有兩個下午有選修課,文化體驗則在週末。

5. 時間剛好,而且是四週班,可以好好享受一個月的韓國生活。

最後我就投入高麗大的懷抱啦~

 

住宿選擇

選擇一:宿舍

本來其實想試試看住宿舍,但宿舍不能延遲退宿,我不想課程一結束就離開韓國啊~而且宿舍一個月要59萬won!還有短期宿舍跟長期正規班的宿舍不同,我們是住在安岩宿舍,感覺等級有差,,,,,,而且還要爬坡。不過宿舍最大的好處應該就是安全,至少出入份子不會複雜。反正我也不會去夜店之類的地方(也不能就是了),門禁時間對我沒什麼影響。下次去個一年的時候,想試試看宿舍。

 

選擇二:下宿

下宿是韓國獨特的住宿方式。基本上就是好幾個房客跟房東住一起(但跟寄宿家庭不太一樣),雖然比考試院貴了點,但房東會提供三餐(有規定用餐時間),幫忙打掃家裡,很多從外地來首爾唸書的學生會選擇下宿。而且暑假因為學生都回家了,下宿其實蠻空的。但因為下宿要配合房東的生活公約(不知道會不會碰到生活習慣跟我不同的房東),隱私也比較少,所以沒有選擇。

 

最終選擇:考試院

考試院也是韓國很特別住宿方式,基本上都是單人房,房間小,但還算舒服。絕大部分的考試院都會免費提供泡菜、白飯。本來想說訂一間公用浴室的比較省錢,結果沒想到安岩站附近的考試院都是獨立衛浴(價格當然比較高.....)。世宗幫我選的考試院是難得隔音效果不錯,空間也蠻寬敞的考試院(但還是很小),價格也還ok(45萬won),而且我的考試院還有多提供雞蛋跟拉麵~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我的房間室內窗(窗戶打開是走廊,外窗的話窗戶打開是街道),還有考試院不知道好像幾乎都是中央空調(?)我超怕熱(也超怕冷),希望不要太熱~因為有點擔心安全的部分,世宗也幫我問了周邊環境,確定沒有網咖或ktv這類地方,考試院樓下就是農會,看daum地圖,走到高麗大也不算遠,還蠻方便的~正式入住後在詳細介紹~

 

本來想自己申請,後來因為覺得實在太麻煩,而且中間還要提交文件、訂考試院,加上我現在高中還沒畢業,而且我才17歲,怕中間過程出什麼問題,因次我就決定交給世宗代辦了

代辦費還不便宜要3000(依據學校和時間不同價格會不一樣,請以世宗報價為準),但如果我自己來,感覺一定會出事,只好忍痛多花點錢.........不過世宗真的很好,代辦進度都很快而且即時回復,幫我訂的考試院網站上看起來也不錯。已經順利完成一切報名囉~

到韓國後也會天天(希望我不要偷懶~)紀錄我的韓國生活!韓國!我來了!!!

紀錄一下到目前的花費:

高麗大學費   39000台幣     華航機票    15000台幣       考試院訂金    3000台幣       代辦費     3000台幣

(2016.6.24)因為華航罷工,我換成了長榮航空,18000台幣

 

 

arrow
arrow

    learning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