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韓文外,最近也開始補起了日文~(沒看過動漫或日劇,但想去日本留學而且很喜歡日本文化) 先來說說抉擇的過程吧!

基本上,我選日文補習班跟選韓文般的條件差不多:

我覺得"有口碑"這點很重要!尤其是現在日文補習班琳瑯滿目,我都盡量選有身邊的人或網路上推薦的補習班去問班。問了繁田塾、忠孝和永漢,當初還有考慮東吳推廣部三日班。   

 

1.忠孝日語   (2016.7.11更新:為了讓老劉老師好好休息,忠孝日語不再開班了)

優  1. 超級老字號,老劉老師的日文素養台灣無人能比(可以媲美日本日文系教授)

      2. 內容紮實,想好好學習日文的人很適合(櫃台老師說一年有大約N3程度,但忠孝日語並不是日檢取向的補習班,所以不以日檢程度分級)

      3. 價格合理低廉(初級班 72小時 5700元): 忠孝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日語教學中心,而不只是單純的補習班

      4. 時數較長,但每週上課次數多(至少兩次,有一周五天的)

      沒有補習班會拿忠孝日語來跟自己比較,即便是強調速成日語的班,

     也不會(真的是不敢)說忠孝花的時間太多,可見忠孝日語跟劉元孝老師的權威性

忠孝日語其實我講不出明確的缺點,只是單純覺得環境不適合我,不過我還是很希望有機會一睹老劉老師的風采。

 

2. 永漢日語(東區教室會話班)

優  1. 排課彈性,可以視需求自行停整時間

     2. 學費合理,價格還算親民

缺  1.上課不上課本,而是透過老師準備話題來練習著個級數的文法。上課前要先預習完這個級數的所有教材

         也許有人喜歡這種方式,但我不喜歡老師用課本(我覺得至少要有紙本講義)

       2. 師資我不知道狀況如何

      (3. 這是個人因素: 我怕我自己學一學覺得累了就怠惰了)

永漢中山教室有使用課本的正規課,但地點不方便我就不考慮了

 

3. jptip 

優:1. 大量會話教學

       2. 全日文教學

       3. 利用豐富手勢教文法

缺:1. 學費偏高,而且新生教材費要900(一整組的教材)

        2. 師資不明

        3. 個人因素:教材花花綠綠像幼稚園課本

 

4. 繁田塾

繁田塾日語補習班

優  1. 每位老師都接受過繁田老師訓練,都能清楚完整的解說文法。

      2.繁田塾真的非常非常舒服!!教室走日式風格,進去要換拖鞋,上課真的可以不用那麼緊繃

      3.櫃台專業、態度好、不會一直催你報名

      4.繁田塾的教材很棒!跟我現在補的世宗韓語風格不同,世宗是會話班,繁田塾是文法課程。

        因為學韓文是因為興趣,學日文的理由比較實際(雖然我也對日本文化很喜歡,但沒什麼涉獵日本的娛樂界或動漫)

        純上文法課比起會話課更符合我的需求。(聊動漫跟娛樂我也不懂,頂多聊聊旅遊)

      5.由於只上文法,而省去了會話大量練習的時間,上課時數上很有效率,N5~N1中間不間斷的話大概兩年可以學完(五十音+N5是四個月)

        如果用視訊班可以更快喔!

缺  1. 偏貴(繁田塾的價格不對外公布,希望大家可以親自問班,所以我無法透露~)

      2. 作業量不夠: 比起韓文班珍瓊老師的作業量,繁田塾的作業真的不多    

 

綜合以上考量,我最後投入了繁田塾的懷抱~~

繁田塾真的是一個日語教育中心,而不只是營利的補習班。之前我說想趁六月畢業把N5用視訊班上完,

本來他的規定是看視訊只能看原班的影片,但考量到我的特殊狀況,讓我先聽阪上老師之前的班。

我本來是想說實體班就上到五月,剩下的就轉視訊,沒想到繁田塾還主動跟我說還是可以進班上課

也就是我既可以先看影片加快進度,也還是可以在實體班上課,真的超感動~

 

目前正在阪上老師的N5班努力中。 阪上老師教得很好而且很可愛喔! 之後再來寫一篇阪上老師的心得文~


2016.10.10補充:「繁田式教學法」主觀心得(N4班上課中)

優:

1. 文法解釋非常精闢,不會有那種一堆相似文法全部混在一起的感覺。老師們連文法的細微差異都能解釋清楚。

2. 教材編輯良好,文法重點條列清晰,邏輯性強。

3. 因為文法觀念很穩,所以很少誤用文法的情形。(作業幾乎都是忘記單字怎麼寫......)

4. 閱讀能力進步快速。

5. 課程時間短,卻能快速而紮實的學好文法。

缺:

1. 缺少會話練習,如果像我一樣不太愛看日劇或動漫的話,會話能力跟文法能力會有落差。(有多看的人就不大需要擔心這點)

2. 因為缺少會話練習,背單字會需要多花一點時間。比較沒辦法上課期間就背起大部分單字。

(真希望繁田塾開「會話加強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rning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