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到夢寐以求的三級班啦!!珍瓊老師聽到我可以念三級班也超高興的~

三級班一樣有兩位老師,各負責兩節課。一、二節的老師就是把我分到二級班的老師!!不過他好像忘記他面試過我了......

不知道是不是每個級數的短期班都是這樣,三級班的兩位老師,挑出了高麗大第三冊裡面的八課來上,回台灣到底要接世宗的哪一班讓我很困擾。

四周可以上八課真的蠻意外的,畢竟時間那麼少。不過上多一點畢竟是好事!

三級班的兩位老師都很活潑,會一直要大家開口說話,也會花很多時間跟大家對話。

我們班總共十個人(本來三級班的十個學生只剩三個......都去四級或二級了

高麗大語學堂老師的上法真的貫徹了「재미있는 한국어 高麗大學韓國語」的編輯精神(老師們都是課本的編者),我也終於瞭解高麗大課本編排的意義。

正如之前提到的高麗大編排方式(請參考[學習書]語學堂學習書part 2~講求實用與口說---高麗大學韓國語 

課本先是口說練習才是文法,而台灣老師的上法一定都是先上文法才上口說。高麗大語學堂恰恰相反!

老師會先用口說練習跟造句讓大家認識新文法,接著就是跟自己的partner一起練習口說練習,剛好我的partner是一位很認真的美國姐姐,自由對話練習的時候他都願意練習更多。

老師們也都會希望大家開口講,而不是一直寫,也就是口說練習的部份,除非是不規則變化特別註記外,老師不會要大家寫。

口說也不是每一組都上,而是會挑幾組比較重要的練習。

練習完該文法的口說後,才會翻到後面上文法,老師會解釋所有例句然後要我們跟partner一起念。接著再翻回前面進行下一個文法的口說練習。

大概因為是短期課程的關係吧,我們到現在都沒有作業耶!老師說除非想加強寫作跟閱讀,否則不用買練習本。據我所知,正規班好像是要交練習本當作業成績的。但我們好像會有寫作練習就是了。

高麗大的課程特色簡而言之就是「大量口說」!整堂課都是口說練習!老師們也說他們並沒有那麼重視文法教學,教文法是為了幫助學生考韓檢和寫作。

課程內容的設計雖然緊湊(一天半一課)但因為是以口說為主所以其實蠻歡樂的!老師又很會教,碰到的四位都很棒!課程又很紮實,所有該學的文法都不會漏。


早上課程結束後,下午就是和學伴見面的時間了!我的學伴是一位心理系的大四姐姐,人非常好~英文也很棒,當然大部分還是用韓文啦

我的學伴姐姐在見面會前就先聯絡我了,也和我聊了蠻久的,是位很好相處的女生~真的好幸運!

高麗大短期班的學伴是只要申請就會有,學伴之後每週至少見面6小時(他們要交報告書),所以自己也要多和學伴聯絡。

見面會還蠻好玩的,準備了很多遊戲,但感覺好像跟學伴沒什麼關係!?

見面會結束後,我碰到了來韓國的第一場雨。偏偏我又沒帶傘!(我每天都有帶,就這天沒有!)我就只好雨中狂奔到便利商店買傘。我的11000won!!

本來想說竟然下雨就回去了,但又不想悶在考試院裡,於是我就再次出發前往教保文庫買上次忘記買的「單字本」!

      

以前都沒特別背單字,既然來韓國念書,之後一定要好好來背單字!

晚餐則是買了炸雞來吃,卻不小心買成兩人份了......18000won!! 所以只好分兩餐吃。

隔天就是第一次的文化體驗課「首爾城市導覽」,高麗大雖然貴,但這些體驗課的門票、遊覽車等等全部免費!!想要有豐富的短期班生活絕對推薦高麗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rning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