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寫過一篇世宗的推薦文,裡面有提到我上過這兩位老師的課,今天就來詳細介紹一下兩位老師的上課風格。

 

寒假密集班(初級1.2)---張秀藹老師

 

我是插班進去密集班的,本來櫃台跟我說世上到第一課完,當天要進第二課,沒想到因為班上的程度都還不錯,當天其實已經教完第二課文法了!所以一開始其實跟不太上班上的進度,老師好像也因為我再重講了一次陰性母音、陽性母音,才開始進入課程,問問題也不太點我,其實有點挫敗......不過到了下半堂,已經大概理解課程內容和老師的上課方式,漸漸跟上軌道,老師也開始點我練口說,還說了"잘했어~(做得好)"信心大增!!放學後老師還留我下來矯正發音,真的很認真!張老師上課有非常多的口說練習,每一題都會讓每個人都唸到。我們班人算蠻多的,老師還是讓每個人都念過每一題,可是進度也不會拖到。每課的教法是文法-->口說練習-->活動--->閱讀,每課教完後會回到對話當作複習,兩組對話後有一段敘述,老師會要大家闔上課本,由一個人負責念,然後點人問剛剛講了甚麼。文法部分教得不錯,而且很有耐心,會教到大家都會為止。作業不多,就是把每天上課的內容再抄一次,教到過去式後,老師會要求大家寫日記,老師叫我們盡量用新教的文法來寫,不要寫不會的單字,以免誤用。上課也不會太嚴肅,會分享一些韓國文化,也會關心我們的日常生活。大概只有一個小缺點,就是休息時間太久啦!每次都休息15分鐘,有時候還會到20分鐘,真的有點太長,不過有許是因為我們班進度太快,老師才會做這種調整吧!整體來說,張老師的課我還蠻喜歡的,輕鬆但又不至於太過鬆散。

 

 

 

初級3.4---李珍瓊老師

 

 

 

密集班結束後,因為張老師的班要到3月才開課,中間要停一整個月,只好放棄。本來報了星期五朴老師的班,但因為星期五時再放太多假啦~(過年.228.清明)課程結束時間和張老師3月開的班差不多,所以轉到了星期二李珍瓊老師班上。(是說我本來很不想上星期二阿~隔天還要上課,又很晚才能到家,但珍瓊老師教的好棒啊!所以我又續報了下去。)老師用好多韓文上課,中韓大概是5:5(練對話時完全用韓文問),張老師基本上都是用中文上課,第一次上課時有被嚇到。在正式上課本前,老師會問很多很多問題,會要我們用教過的文法回答,順便補充單字,所以上李老師的課字彙量增加不少。(看韓綜時聽到KEY講到我學過的單字,真的好開心呀~~)老師很親切,不用擔心回答不出來老師會生氣甚麼的,老師會一步一步引導你用對的文法講出完整的句子,也可以當作是複習之前的文法。文法老師講得很好,會和之前教過的做比較,還會另外印練習題帶我們寫,認真跟著老師,文法一定很紮實。基本上每課會花兩堂課,第一堂文法,第二堂口說、聽力、閱讀。文法課當天的作業就是要預習和寫前面的口說練習,下一堂課老師會帶大家念過每題,但不一定每題每個人都會唸到。有時候老師還會搭配網路教學,像是教天氣時,老師上網查看世界各國天氣,讓我們用韓文念;教交通時,就要我們查捷運地圖,真的很實用。第二堂課的作業就是寫作,老師改作文真的很用心,除了挑錯字,還會給建議寫法,然後給評語(用繁體字喔!超強的!)。珍瓊老師很年輕,上課也會聊聊韓國文化和kpop之類的,但不會太超過,整堂課的進度抓得剛剛好,我很喜歡這樣的上課氣氛。應該會跟著老師一直學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rning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