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ture-20151023-225118  

上週參加了第一次韓檢,6000考生真的不是蓋的,那人潮真可怕啊~

先來對TOPIK做一下簡單的介紹

新制TOPIK一共分六級,但試卷只有兩種TOPIK I(初級)、TOPIK II(中高級),也就是一二級合卷,三四五六級合卷。

TOPIK I 考閱讀、聽力(各100分) TOPIK II考聽力、閱讀、寫作,用分數來判定級數(TOPIK I 80~140分為一級。140以上為二級),不少人是同時報考兩個級數

capture-20151023-235800  

 

當天我一早6:30就出門了,沒想到文湖線上大概幾乎都是要去考韓檢的,好多人都在念韓文(人手一本韓文簡直奇觀~)

我也拿出了37回的考古題來把單字背一背,以前總覺得考古題沒什麼,但今天考完後發現考古題真強大啊!(後文詳述)

一到考場後,就先去找考試教室,今年報考人數暴增,試場也增加不少,找了一段時間呢~而且韓檢考場標示沒有很清楚,建議提早到,先去確認教室和座位位置。

capture-20151023-230430  

看了一下手錶,竟然才7:30,考試前我就瘋狂的在被第一冊的課本單字,因為學校功課很重,平常我也沒什麼花時間準備就是了....

今年考生真的太多,政大文大韓文系教授全部出動來監考(看到試場人員一直鞠躬喊 教授好XD)

我們的監考官是一位老教授,還有一個年輕的韓國姐姐,不過監考真的不是很嚴謹。

以前考英檢和多益,監考官是絕不交談的,但他們偶爾會竊竊私語,不過不會影響作答就是了。

我這間考場真的狀況連連,8:55發現收音機沒電,換了一台新的,結果聽力播了第一題就自動停止,之後又出了兩三次狀況,那位姐姐一整個不知所措,還好後來幫我妹換了一台新的,也有讓我們補聽,考試時間也延了五分鐘。

TOPIK有一項考試規定很怪:不准用個人文具,所有文具都由考場提供

每次寫錯都要舉手請監考官拿立可帶來,真的很麻煩。而且那也不過是一般的立可帶而已......

還有他要我們印准考證,卻完全沒檢查,只看了身分證而已,實在不懂准考證的意義何在?

接著分享一下考試心得~

老實說,TOPIK真的不難,我考前只做了一份第37回考古題,也才上到高麗大2的前半,卻也可以寫到2級的程度(當然不高分就是了)

而且!!考題真的跟考古題相似度很高!!單字就那些無限輪迴,聽力也是,只要把一份考古題完全熟讀,加上第一冊課本念熟,1級絕對沒問題,2級也有機會。

聽聽力的時候發現比考古題簡單,大致聽得懂,而且他真的念很慢,還會念兩次。只有最後難度有提升。閱讀也是前25題左右非常簡單,之後到短文填空那段突然變難,但其實也跟考古題重複性很高。只要熟做考古題就還好,我是覺得閱讀比聽力難不少。

我時間還蠻充裕的,寫完還有時間檢查(因為我本來就只是想測測看實力,沒有說一定要超高分,所以我看不懂的題目就直接根據上下文猜了)

因為我們聽力出了很多狀況,除了延長五分鐘外,監考官也問我們需不需要再延長作答時間,這點是我覺得他們做得還不錯的一點,不過好像大家都寫完了,沒人舉手

離開考場後真的非常可怕!!6000人全部都要下山,那公車完全塞爆,塞到門口全都是人,而前果一個紅綠燈竟然等了五分鐘!最後我乾脆用走的,走了半小時到動物園站。

以上就是這次的TOPIK心得,希望明年以考高分為目標再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rning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