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級合格  二級合格  二級合格!!!!!!

TOPIK 1.png 

考前其實我沒有抱太大希望。因為學校功課很多的關係,我花在準備韓檢的時間真的少之又少(我真的是榨乾所有休息時間來唸韓文),能通過二級(雖然沒很高分,但至少不是低空飛過)真的是出乎意料。

因為看到很多前輩們都分享說第一冊沒上完都有機會過二級,所以我當時是學到高麗大第二冊第五課就去考了。

考卷的難易度適中(請見上一篇 TOPIK I 第42回韓國語能力檢定),第一冊學完就去考也有60%左右的題目會寫。

以下分享我的準備方法:

首先,我要說明因為我的準備時間真的不多,我的考試目標是"通過"不是"高分",如果要考高分的話要比我花更多更多時間喔(我看我認真準備韓檢的姊姊真的是花了很多心思和時間念書)

1. 熟讀語學堂教材第一冊( 平常上課認真聽、考前重新複習,7月)

我花了一個月把高麗大重新讀過一遍+上課講義+自己買練習本來寫。第一冊是基礎,以高麗大為例,第一課到第十課都還蠻簡單的,基本上上課有聽就會懂,單字也都是最基礎的詞彙,不用特別去背也會記得。十一到十五課難度大躍進,有進入2級的感覺,需要花時間念的部分就是這一塊。"熟讀"是指每個單字、文法都能夠清楚說明,知道其中細微差異,TOPIK的考題經常出相似語尾比較的文法題。碰到問題,如果有老師問的話最好; 如果是自學可以翻翻文法書(大家的韓國語或我的第一本韓語文法)。

2. 讀完大家的韓國語初級1.2 (一課1~1.5hr,7月底~9月初)

初級1對我而言是複習,文法都是教過的。我如果狀況好,甚至有一天唸完兩課半的紀錄,大家的韓國語對於釐清一些文法觀念很有幫助,金老師也經常針對相似的文法比較,有些原本不清楚的觀念讀完後都釐清了。初級2就進階不少,每課四個文法,大概有兩個不認識,單字量也多很多,我是以每天半課(大約30分鐘),假日一課的速度進行。邊念我也有邊用excel整理單字表,把不熟的字彙記下來,大家的韓國語的優點之一就是重要單字會一再出現,加深印象。口說練習和聽力練習的部分我都做過一遍,但是沒有完成習作本,如果有時間的話,還是建議寫一下喔~

大家的韓國語真的寫得很好、很清楚,自學也完全沒問題,當作複習講義用也很好!

3. 背單字(7月~考試前一天)

碰到不會的單字就抄下來背,有些單字出現很多遍後自然就會記得。我是背課本和大家的韓國語中的單字,因為單字本實在太無聊了....

4. 考古題(考前一周,超級重要!!!)

考古題真的超重要,考前一周我就是做完一整份考古題,把每個單字都弄到會(包括聽力對話中的每個字)、文法記熟。滬江韓語有免費的韓檢解析可以看,聽力、閱讀也都有翻譯可以參考,考試前就把做過的考古題背熟就好,相似度真的超高。


提供給大家參考囉~加油!朝三級之路邁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OPIK 韓檢
    全站熱搜

    learning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