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珍瓊老師

 

目前我依然在珍瓊老師的班努力中~沒想到時間過那麼快,我已經跟著珍瓊老師一年多,也來到現在這個班一年了!

真的很喜歡老師還有這個班,當初要不是來到這個班,我想我去年七月應該會因為升高三要準備學測而放棄韓文吧!(不過事實證明,學韓文沒有耽誤到我讀書,學測考得還不錯~)

進到第二冊後,珍瓊老師的進度放得比較慢,大約兩堂半結束一課。以前文法課就是寫完課本的題目就結束了,但現在珍瓊老師經常都會發額外的補充講義,先上完講義才回到課本看例句,文法可以學得很紮實。

口說的部份跟以前差不多,不過最近發現大家幾乎都可以完整表達日常生活上的事了,不用老師像以前一樣一直補充單字,好感動啊!

而且因為班上人變少了(我們班現在剩9個,幾乎都是第一冊前半左右就開始跟著老師的),上課的時候不像以前就是像坐在教室那樣一排一排的坐,現在都會圍成一圈,感覺圍成一圈之後跟大家變比較熟了~而且上課的氣氛也更愉快了~

珍瓊老師會漸漸提高課程中的韓文比例,跟高俊江老師(給高老師代過一次課,請看之前的文章)

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珍瓊老師不會刻意用現在學的單字講話(文法都是學過的),不懂老師會補充,但其實聽多了就知道意思了,現在幾乎85~90%都是韓文講課,只有解釋文法跟新單字會用一些中文,而且很神奇的是我已經可以跟上老師了(大概是因為不用再念指考,腦袋可以全面接收新的韓文單字~XD)!

老師的說話速度算快(但咬字很清楚),就是用韓國人的速度跟我們講話,聽久聽力真的會變強!學了一年多依然最推薦珍瓊老師!!

 

柳多靜老師

為了複習初級課程(我第二冊真的太常請假了...)雖然已經通過二級,我還是我報了TOPIK初級閱讀班(不過我不會報之後的衝刺班)。

這個班從上週開始,柳老師真的超級超級認真!!(而且超級正!!真的和大家講得一樣,長得好像IU)

自編講義非常用心(柳老師之前在韓國政府開的世宗學堂的教案被選為全球優良教案,我就是衝著這點報名的~)。

閱讀班的講義分成三個部分,文法、閱讀、考古題。上課老師會先帶我們複習上週的文法,寫很多很多的練習題。

然後看閱讀(在家要先查單字)。老師會先講解生詞(只講中文,老師說搭配詞部分自己在寫題目碰到的時候要抄到老師自編的單字本裡-->單字本超用心),接著看文章圈關鍵字。

所有的文章都是TOPIK考題喔!一開始不知道為甚麼要我們圈,上了兩堂課後發現這真的對找出中心主旨有很大的幫助。最後問一些簡單的問題,閱讀就先告一個段落,進入文法部分。

柳老師的文法解說真的非常仔細,而且也會拿相似文法做比較,PPT也非常精美,例句部分也不會太難。除了講用法外,每個文法也都有很多練習題(全都是老師的自編講義,真的很強),每一題都會帶大家看過,但上課只要做筆記,回家再把整句寫完。

文法部分老師講解得很快,我因為已經上過了,覺得剛剛好,但對還在第一冊的同學應該會有些吃力。

(老師的講義文法講解的部分是空白的,必須上課自己抄!而且文法是配合閱讀跳著上的,所以也無法預習。不過這堂課的課程說明本來就寫是適合第一冊上完的學員,所以老師才會這樣安排吧)接著會回到閱讀,精讀每篇文章,老師會一句一句翻譯講解。最後是上考古題,考古題老師只會簡單提點每個大題的注意事項(但還是會帶我們做過歷屆考題),真正要細上考古題是在七月份的衝刺班。

這門課的作業非常多!要抄每次上課讀的五篇文章、完成練習題講義、查單字、背單字(老師整理的每個大題必考字彙,第五周會小考)還要仿寫作文。

真的不輕鬆,我完成全部作業加上複習差不多要用三個晚上,不適合想輕鬆上課的人,不過感覺跟著老師好好學話過初級一定能紮實複習完!每周的作業老師都會親自改,抄閱讀還有練習題講義老師也會一句一句看。

有幾百句耶!一班有十八個,還要改作文!真的好認真!到目前為止都覺得柳老師很棒,不過柳老師感覺比較文靜(還是檢定班太沉默?!因為網路上明明都說柳老師很開朗阿~),雖然常常笑,但不像珍瓊老師那麼活潑(不過上文法要活潑也有點難就是了),不過還是不減我對老師的喜愛~(講義跟PTT的用心程度感動到我了!)如果之後有機會,真想去柳老師的正規班聽聽看~

*****我們的課本出版囉******【新韓檢 初級必備文法】內容跟我們那時上課的講義和ptt一樣,十分完整詳盡,是本很棒的文法整理書喔!!


題外話:

之前在尋找TOPIK II 檢定班的時候(現在決定家教),也用FB問了一些老師。

其中,師大的李炫周老師真的非常非常好,我只是跟她簡單說我的狀況,她就回了好多好多建議給我,而且沒有一直催我上課(甚至還跟我說我其實不用去她那邊上,自己跟著補習班的進度就能順順過三級~XD),只是很熱心地幫我找適合的班級跟說明上課方式,我說沒辦法去之後(時間太晚了....)老師還是給了我很多意見,幫我加油,真的超感動!

雖然沒上過課,但充分感覺到炫周老師也是一位很棒而且很有教學熱忱的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rning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