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8--- 第二次的明洞亂打秀

這真的是我這輩子看過最精采的秀(當然不包括SHINee演唱會或歌劇魅影這種大型演出啦)!!

上次是年初自由行跟家人來的,這次則是跟高麗大的同學們~

我們六個分別來自不同國家,全部人的母語都不一樣!!分別是美國、智利、香港、阿拉伯、馬來西亞跟台灣,然後其實我們都是用英文講話哈哈。

覺得來韓國跟同學講英文的機會其實很多阿,感覺英文口語能力有進步 (疑)

當天是下午一下課就殺來明洞,其實早了兩個半小時,因此我們先逛了一下才去看秀。

這家冰店超好吃!!而且一個人也能吃喔,價格也不貴,在明洞藝術中心前面的那條大巷子裡。

逛完街就來到劇場啦,雖然一樣的內容,但其實每天表演的team都不一樣喔,我們今天是看黑隊的。

看了第二次明明有哪些梗都知道,但還是覺得很精采。

劇情什麼的就不透露啦~自己來看吧!

座位的部份,我上次去是坐很前面,這次則是跟同學們坐到了二樓,其實覺得二樓也很棒!(除非你想被拉上台,那就一定要坐一樓)

還有,如果看晚上場的話,一定要先預約喔!不然位子很快就沒了!

DAY 19 --- 一般上課日

今天老師發回了下禮拜一演說考試的稿子,老師說因為是考試,所以只修語意不通的句子,錯字、小的文法錯誤都不修正,要自己找。

 (黑筆是老師改的,紅筆是我自己修的)

演講考試佔口說期末考的20分,真的超可怕的!!我連用中文都不太能講,還要我用韓文!!而且還要背稿耶,超級緊張的!!

 

DAY 20 --- 樂天百貨、龍仁汗蒸幕

這天本來是要去春川的說,但是因為下雨所以只好作罷。(這天學校校外教學是樂天樂園,但我害怕遊樂設施就沒去了)

然後這天我的相片莫名其妙完全不見了!!請大家忍耐枯燥的文字吧

樂天百貨大概就是新光三越的規模吧,超級大!9~12樓都是免稅店,充滿了陸客,到處都是中文,根本不像在韓國阿哈哈

這裡的免稅店不是那種賣糖果餅乾的,是賣化妝品、LV這種高價位的,所以我一件都沒買.....

然後因為逛完實在是沒什麼事好做,我前往了龍仁的汗蒸幕!

這間汗蒸幕再龍仁站一號出口左轉50秒的地方~超級超級大!有六層樓!東大門那間相較之下真迷你

這間無時無刻人都很多,而且很多韓國學生或韓國家庭,外國人也不少。

這間的三溫暖很推,種類多,也比東大門的舒適。但它的汗蒸幕室真的太少了,每間都是滿滿滿!!根本進不去阿

相較之下,東大門的汗蒸室就很寬很舒服。

而且這裡的甜米露也比東大門整整貴了1200won ! 不過因為它的三溫暖是真的很舒服,

 

DAY 21 --- 汝矣島、漢江公園、永登浦地下街、首爾時代廣場、首爾大

汝矣島跟漢江公園真的超級推薦!不管是情侶、家人、朋友還是自己來都很適合喔!!

漢江公園有著跟大佳河濱公園一樣的feel~是首爾難得比較清淨的地方。汝矣島公園有點像大安森林公園的感覺,但因為前一天下過雨,空氣有點悶,這大概是唯一美中不足。

MBC也在汝矣島喔!

我有點小後悔沒有去借單車來騎,還有沒搭渡船(就是KEY跟ARI搭的那艘阿阿阿阿阿),有時間的話可以試試喔!(渡船是有營運時間的,一天班次不多,記得先查詢)

結束之後我覺得來首爾一定要去看看最高學府---首爾大,但又覺得只看首爾大好像很快就結束了,所以決定在前往首爾大的途中,先去逛逛永登浦地下街。

永登浦地下街真的超級好逛!!男生衣服也很多喔,而且比百貨公司便宜很多,但每家店價格差很多,同一件衣服甚至有差將近兩倍的!!一定要先逛完再買。

還有這裡大部分店家是不能試穿的(男生的話,如果店員剛好也是男生,他會問你要不要幫你擋一下,讓你直接換),但會幫你比一比,所以買到的size基本上不會錯。(這裡的size很齊全喔)

還有,這裡大部分的店家都不會中文,英文也不是太行,大部分都是用韓文跟客人溝通的喔!而且很多價格都是寫「____元以上」,所以結帳之前一定要確認清楚。

不過沒想到我的韓文竟然已經可以跟店員聊天了耶!好感動喔!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自己逛街買衣服,一買就買了五件。感覺韓系的衣服真的很對我胃口。

永登浦地下街連著首爾時代廣場。首爾時代廣場真的幾乎跟微風廣場一模一樣(裝潢、店家等等都是),美食街的價格也是外面的兩倍......

因為太貴根本買不起,我就只有到處逛逛,還進了教保文庫晃了一下。

我手癢翻了一下台灣旅遊書,發現必吃名單裡面有八方雲集耶!這大概就跟我們去韓國會去吃名人餃子的道理一樣吧哈哈

接著就繼續搭地鐵往首爾大前進啦!

首爾大入口站下車後,真的很繁榮,有公館的感覺。該有的都有,化妝品店、餐廳、飲料店都很齊全。

  

我想說這站都已經叫「首爾大入口」了,應該跟首爾大差不了多遠吧,就決定用走的。結果害我隔天鐵腿.....

首爾大入口離首爾大根本就 超 級 遠!!(弘大入口也離弘大有段距離,看來有「入口」兩個字的站名一定要小心......)我走了半小時才到正門口。

而且,這沿途都是山路阿!!我太小看冠岳山了!!來韓國第一次流那麼多汗,而且因為在山上,所以一停下來就好冷喔。

所以衷心的建議要來首爾大的人,大家乖乖搭公車吧!(除非你想爬冠岳山)

首爾大真的超級大!就是把一個半的台大蓋在政大那個地方的感覺(又大又都是山路),學校裏面竟然有公車!天啊!我只看過有接駁車,還真沒看過公車開進學校的!

首爾大因為暑假加上星期天的關係,一 個 人 都 沒 有!跟梨大弘大完全不一樣阿!

不過如果想好好念書,首爾大感覺是個不錯的選擇。離市中心雖然有點遠(搭地鐵大概40分鐘),但該有的商店都有,又不會很嘈雜讓人分心。

DAY 22--- 口說期末考、樂天超市

今天早上是可怕的口說期末考!!考的是韓文演說

順序是自願的,然後期末考當天的一對一口試就是今天順序倒過來。

演講是可以帶稿的,不過還是不要一直看比較好啦

其實這個演講考試沒有想像中可怕,甚至可以說蠻輕鬆的,而且過程蠻愉快的耶。

因為台下坐的都是同學,而且我又是班上(應該說是SIP全部同學)中的「忙內」,大家都(連老師)都對我投以「哥哥姐姐微笑」XD 消除了我的緊張感

大部分同學的演講都是3~4分鐘,演講結束之後就是老師跟同學的提問時間。

每個人大部分都會被問到「自己國家人民的性格和韓國人的性格有什麼不同」,我說了台灣人很溫暖,老師就繼續問「台灣男生跟韓國男生的不同」

原來大家都覺得台灣男生很溫柔阿!好吧比起韓國男生,我們真的很溫和。老師還說他覺得台灣男生很好聊,可以像跟女生一樣相處(這是好事嗎!?)

然後就開始討論我以後會是一個好老公!?我們班對我好有信心喔哈哈

不知不覺竟然15分鐘就過了耶!真的是歡樂的考試阿~

在韓國的日子剩兩週不到了,該開始買伴手禮啦~~

樂天超市在首爾站,從安岩搭去其實有點遠,但安岩那裏貌似沒有大型超市的樣子,想說既然都要搭地鐵了,就搭遠一點吧!

樂天超市有點costco的感覺,什麼都是大份量,不過真的很便宜喔。辛拉麵一大包(裡面有五包)只要90台幣耶!!

而且這裡的化妝品也幾乎都會打折,早知道就不要在明洞買了嗚嗚(雖然說其實是幫同學代購,不是我要出哈哈)

樂天跟明洞的化妝品店最大差別就在於:樂天的店員不會強迫推銷!!(這超重要!我真的很不喜歡逛明洞的化妝品店....)但這裡的店員也比較不會送很多贈品

樂天門口就有打包裝箱的地方,可以打包拿去旁邊的櫃檯寄回家

注意!!台灣不能寄泡麵!!台灣不能寄泡麵!!台灣不能寄泡麵!!不知道是他們還沒更新台灣的法規還是怎樣(台灣已經開放含肉泡麵入境),但是泡麵不 能 寄 !!

他會檢查喔(如果已經封裝,他會拆開檢查)!!不想被檢查的話,就自己到郵局寄EMS吧~

所以買了很多泡麵的我就這樣扛一大箱回安岩.......途中來繞去東廟站吃「橋村炸雞」~

真的超級好吃!!現炸真的超脆的!!裡面的肉也很嫩(打字打到我都餓了)很推喔!

 

DAY 23 --- 夜間昌慶宮

今天晚上學伴姐姐帶我去難得夜間開放的昌慶宮~

每年景福宮跟昌慶宮都會有一定時間夜間開放,晚上的皇宮跟白天的皇宮完全不同的感覺,如果來的時間有開放的話很推薦來看一下喔

但門票是要預約的,我是姐姐幫我約的,據說每次預約都要用搶的,大家手腳要快喔(有人數限制)

拍照的時間有點早,晚一點真的非常美!昌德宮的晚間一定很壯觀,但昌慶宮可以享受悠閒的氣氛

還會有韓國傳統音樂表演

不過昌慶宮真的很小,一下就逛完了。如果時間不多的話,白天真的不必來.......但晚上還是值得一看喔

 

DAY 24 --- 料理課

終於到了我最期待的料理課了!這次做的料理是「雜菜」~到了清涼里附近的料理學院上課

雜菜看起來很簡單,但備料真的很繁複,完成大概要一小時。(但老師超熟練,二十分鐘就完成了)

然後中途我真的是傻了,竟然用碰過洋蔥的手去摸眼睛!!然後我就流了快十分鐘的眼淚,只好靠老師跟旁邊的香港姐姐拯救我的雜菜

我本來以為會很驚悚,沒想到其實蠻好吃的耶。這大概是幾堂文化體驗裡,我最喜歡的第二名(第一名是首爾市區觀光,認識了好多新朋友)

 

DAY 25 --- 期末考前一天的準備

這天終於還是來了,隔天要期末考啦!!!

雖然說考差不會怎樣,但我真的很討厭考差的感覺,所以還是念了一個下午的書(天啊上次念書是五月畢業考的時候了)

今天約了香港姐姐一起到學校附近的咖啡廳念書,韓國的咖啡廳真的坐滿了念書的學生們

咖啡廳念書來蠻能專心的,而且也很安靜。

這還是我除了韓檢外的第一次韓文大考阿,所以老實說不太知道該怎麼念.....

雖然說要考六課(這幾乎是半本課本阿)但老師有說過只考教過的,也就是沒上過的閱讀、口說練習可以全部跳過,其實範圍沒有多到念不完。

我把課本、練習本、講義、筆記全部看過一遍,還有把生字抄在單字本上就結束了,約莫花了五小時。

途中還去跟在機場認識的韓國姐姐見了面,姐姐還請我吃了冷麵~不過冷麵雖然很好吃,但因為又冰又酸腸胃好像不太喜歡的樣子

 

DAY 26 --- 期末考、梨泰院

好緊張阿,第一次的語學堂大考。第一節課給我們自習加提問,我就把單字全部都背過一遍,還有掃過所有筆記。

考試從十點開始,第一科是閱讀。考卷題目超少,只有十五題,每題都好貴(6~8分),蠻簡單的,但很容易粗心。

我竟然把「選不同意思」看成「選相同意思」,還好老師有提醒我.....

考卷題目是不能透露的,我就不說啦,但真的都是出課本的。只有閱測會出現生字,不過不會影響作答就是了

老師們出閱讀還會準備A.B兩種卷,題目一樣但順序不同,一種防作弊的概念。(短期班基本上沒人會這麼做,但正規班又些為了要升學,卻又不好好念韓文的人,為了符合大學申請資格真的會作弊,甚至有人連TOPIK都敢抄別人的)

40分鐘其實真的有點長,我寫15分鐘就寫完了.....

但寫作只考半小時真的有點狠阿,雖然說是寫過的題目,但因為有指定文法,所以我為了要使用文法,幾乎整篇重寫了阿!!而且前面還有五題間接引用題,三十分鐘真的是壓線交卷

短期班的聽力跟口說是一起考的(老師問問題就是聽力考試),考試內容跟面試問題超像的!!

還好面試是第二位양송이 선생님 負責的,真的讓我鬆了一口氣。我雖然也很喜歡第一位老師,但我分班考給他面試的時候,壓力好大阿!因為他會停頓很久,好像在等你說更多的樣子.....

面試很輕鬆,就像聊天一樣,但都是跟課本主題有關的問題,所以單字要背!單字要背!單字要背!然後如果有用到課本文法會高分(我太緊張,除了間接引用,我都用二級文法在回答嗚嗚)

考完就可以回家啦~回考試院睡了午覺後,我就前往還沒去過的梨泰院逛街

老實說我覺得沒有很好逛,而且東西好貴。我只覺得這家LINE STORE 很好買哈哈~

不過這裡還真的到處都是外國人,經理團路那裏更是到處都是西方面孔。

梨泰院大概比較適合來吃吃喝喝,這裡很多異國餐廳,但逛街就見仁見智囉

晚餐我則是殺到安國站吃拉麵。店家在安國站出國出來走10分鐘的地方(在韓屋村中的小巷子裡)

為什麼呢?其實我本來以為這就是KEY在TASTY ROAD吃的那家,到了才發現其實不是嗚嗚。不過看這家店也很常被採訪,而且我都搭那麼久地鐵過來了,就試試吧!

我點了「55백뽕」好好吃!海鮮超多,湯頭很清淡但很香!價格我覺得也很實惠,吃的超飽!

 

DAY 27 --- 南怡島

 

韓國的最後一個週末就決定去遙遠的南怡島玩了!

其實從安岩去南怡島並沒有說超級遠,大概90分鐘的車程。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那天有好多韓國大媽都搭上了要去南怡島的京春線,讓我整整站了一個多小時.......

南怡島是要入場門票的,外國人一人8000won,還包括渡船票。

南怡島就是「冬季戀歌」的拍攝場景,南怡島有標示哪些地點是拍攝地。如果坐門口的環島車,這些拍攝地全部都會經過。

不過南怡島一早去真的好熱,而且因為四周的湖都在努力的蒸發中,好潮溼的感覺>.... <  不過大概11:00後就開始比較涼爽了。

南怡島很適合朋友、情人、家人一起來,到處拍拍照~這裡雖然不大(徒步大概不用一個小時就走的完),但是很適合休憩~

我在南怡島只待到1:00,接著就重返首爾,到梨大吃上次沒吃到的一隻雞。(雖然吃過東大門店,但梨大店好像更有名)

梨大店的一隻雞比東大門店的料更多,不過兩家湯頭跟雞的味道都是一樣的~但感覺梨大店的份量稍微少了一點

一隻雞大概兩個女生吃差不多。如果不點其他東西,男生大概一個人吃三分之二隻是沒問題的~

還有還有!梨大這家的粥超級好吃!!真的是必點!!超香的

 

DAY 28 --- 仁川松島(中央公園+太陽的後裔咖啡廳)

想說是最後一個假日了,決定不要浪費,千里迢迢來到了三胞胎住的松島!

仁川真的超級無敵遠,搭車要兩個多小時......而且一號線有兩個終點站,我竟然坐錯了!還好即時發現趕快下車,大家一定要多注意阿~

松島這裡真的是高級住宅區,路上沒什麼人車,很安靜,覺得很適合養老哈哈

來到這裡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去三胞胎吃過的「起司豬排」店填飽我的肚子~店家位在中央公園站步行約七分鐘的百貨公司的「秋館」裡。

本來以為人會很多,結果沒想到沒什麼人耶~

這家的豬排份量很大,男生吃都覺得超飽,三胞胎真的是食量驚人阿!

不過這家店就是來松島順便吃就好,不必特別搭車來啦,這裡真的有點太遠。

為了好好消化一下肚子裡的豬排,來到了中央公園散步。

中央公園佔地超廣,全部走完腿應該會斷吧XD 。不過租腳踏車來騎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這裡到處都是爸媽跟小孩,觀光客不像漢江公園那麼多,非常悠閒。(怎麼感覺我這兩天都是悠閒路線!?)

還有遊覽船可以搭喔!但是因為我找不到乘船處,所以就放棄了嗚嗚

然後!我上網查了一下突然發現!太陽的後裔的咖啡廳就在這!!!(灑花~~~)

這家其實是連鎖店,不過太陽的後裔有好幾幕是在這家取景的~(不是每一次出現的咖啡廳都是這家分店)

我點了「宋宋巧克」來喝。其實就是巧克力加熱牛奶而已,味道普普,不過這就是宋仲基跟宋慧喬喝的那杯喔!

店裡全都是台灣人耶哈哈,聽到了久違的台語~

回到首爾後,我去了鐘閣站的「永豐文庫」逛了一下。

永豐文庫沒有教保文庫大,但基本上書都齊。

然後我稍微翻了一下HSK(漢語檢定)的書。突然發現我中文好爛阿!他要我找出有語病的句子,可是我覺得都很順阿

看來會中文真的不見得能教中文......

 

DAY 29 --- 新聞韓語課

這天是最後一次完整的四堂課了,老師決定不上課本,上一些實用的新聞韓語。今天討論的主題是「大學生打工」跟「一個人吃飯」。

因為第二位老師有事,所以今天由第一位老師上滿四堂!沒想到上禮拜四竟然是最後一次給第二位老師上課嗚嗚

上課開始前發下了閱讀考卷,我只拿了80...... 我粗心錯了兩題,14分阿!!!不過考卷內容不能公布,我就不寫錯什麼了~

真的覺得高麗大老師很用心,不會因為是最後就隨便收尾。老師準備了六面滿滿的講義,聽說讀寫都有訓練到。

老師先讓我們看過大約15分鐘的影片後,就開始針對影片進行提問,並作簡單講解。(針對重複出現的生字)然後大家開始討論自己國家的情形和自己的看法。

果然在韓國一個人吃飯是件超級尷尬的事情,其他國家好像都不會耶。我真的每次一個人吃飯都超害羞,感覺好像沒朋友><

下午則是和台灣同學最後一次的碰面。在新村吃了便宜的炸豬排~3000won超飽(當然味道就普普啦)

這次回台灣也不知道會不會再見面了,所以留下來聊了一陣子,還去參觀了她的考試院。

她的考試院好高級喔,租金還比我低很多!為什麼!!!而且房東人好好,見到我超熱情的打招呼。我的考試院外人根本不能進去阿!(不過外人可以進去的話確實有點危險)

下次來住的話,我希望可以試試新村的考試院~

 

DAY 30 --- 最後一天韓文課、高麗大結業典禮

好難過喔!好不容易跟大家變熟又要分開了!而且這不是高中那種北部南部的分開,是台灣、香港、美國、智利、日本的分開!!

今天只有兩堂課,第一堂課是歌唱~本來是說要唱太妍的「 I 」的,但高音部分老師無法,就換成李昇基的「 Would you marry me? 」哈哈哈哈

即使是最後一天還是有講義喔~認真到最後一堂課!!

第二堂老師則是讓我們互相寫卡片,讓我們想起SIP的時候就可以拿出來看>< 現在就好想大家了嗚嗚

有錢的高麗大當然會給我們盛大的結業式阿~結業式一班一班坐,老師也都出席了。我們61人全體合格啦!!

高麗把我們這段時間的照片剪成了影片,還好音樂很歡樂,不然我真的會哭出來

院長還一一親自交給我們結業證書,還送了我們高麗大水壺當紀念品。老師也發現了成績單,我聽說讀寫全都B+,超級一致......閱讀要是沒粗心就A+啦!

感人的合照時間真的是好多人都哭成一片,害我差點跟著哭(我一哭就會停不下來,很可怕)

高麗大也幫我們準備了火鍋歡送會,每個人離開餐廳前都是眼眶泛淚走出去的.......

我待到最後準備跟要上山回宿舍的香港姐姐們擁抱分開的時候,真的是超級難過跟不捨的。他們是我交的第一群外國朋友阿!而且都把我當弟弟,很照顧我

餐會結束後,我跟兩個住首爾站的香港姐姐去繞高麗大,當作最後巡禮。

晚上則是和學伴姐姐的最後見面。姐姐帶我吃了一家TASTY ROAD介紹過的烤肉店。

有兩種口味可以選,我們就各叫了一種。還會附大醬湯跟蒸蛋,這大概是安岩站附近唯一有名的店了吧!真的不錯吃喔!

地點在自然科學校區後面的巷子裡,有點隱密,不太好找。

吃完飯後則是去附近的雪冰,兩個人吃果然剛剛好~跟姐姐聊了很多台灣好吃好玩的東西,希望還有機會再見到姐姐。

 

DAY 31--- 高速巴士地下街、建大貨櫃屋、弘大

今天決定把還沒玩過的景點玩遍,第一站就是高速巴士地下街。

但是,我覺得高速巴士地下街沒有永登浦好逛啦!大部分是賣家具,衣服我也覺得年輕人的服飾並不多,提不起我的購物欲。

不過我在這發現了我一直找的「名人餃子」!立馬點了看起來很誘人的「拌煎餃」來吃(拌的東西是麵,不是煎餃喔~)

 

心得:真的好普通...... 那個麵的醬酸酸的,我不愛。煎餃也有點油,不合我的胃口。不過我本來就不怎麼喜歡吃水餃,韓國的水餃和台灣的水餃原來都是一樣的。

不過接下來去的「建大貨櫃屋」蠻好逛的喔~東西也不是很貴,衣服也蠻多選擇的!值得來晃晃。

中午則是吃了雪濃湯,這湯回台灣就吃不到啦!!

這次我不是吃神仙家的,而是看了「迷路君的泡菜罐子」的介紹,吃了這家位於弘大的「麻浦雪濃湯」

這家的湯頭很雪濃(我不知道用什麼形容詞形容雪濃湯比較恰當哈哈),裡面還有麵線,吃超飽。價格也比神仙家便宜500won。觀光客不多,感覺是只有在地人知道的好味道~

弘大附近真的名店好多!我隨便走都可以碰到店家門口掛著「某某節目採訪」、「我結某某夫婦約會地」這類的廣告。還碰到「쀼 」(星材+JOY)吃辣炒年糕的店~

 這家店就在弘大正對面!!

我還走了一大段到3號出口買超人氣奶油麵包

這家的奶油真的好好吃喔!我最愛鹽味奶油口味!愛吃奶油的人來弘大必買喔~

晚上則是跟考試院認識的馬來西亞姐姐去安岩站的烤肉店吃飯

這家給料超大方,價格又便宜,味道也很好~而且還有附玉米起司耶!包著一起吃超級好吃(深夜打文肚子好餓)

 

 DAY 32--- THE LAST DAY IN SEOUL

好感傷 好感傷 好感傷 我的一月首爾生活真的畫上句點了。這個月是我到目前,即將滿十八年的人生,最特別也最充實的一個月。

第一次一個人到國外、第一次一個人生活、第一次交到各個國家的朋友。

即將離開這個一個月來天天走的五岔路。以後再也沒有要分好幾次過的岔路,還有要爬坡的上學路了......

最後一天早上用高麗大開頭。我繞去了國際館,跟這個月來幾乎天天報到的教室最後離別。

早餐則是吃了很久以後才能再吃到,正在台灣快閃開店的issac(大家在台灣排兩小時的三明治,在韓國只是一般的三明治店)

吃完後我再次前往樂天超市補足貨品,這次學乖了,沒買很多泡麵,剩下的就打包封箱寄回家~

樂天結束後就回到安岩吃了飯捲當午餐(台灣吃不到這麼道地的韓式飯捲阿阿阿阿),趕快把行李收一收前往機場。

從安岩到仁川機場搭地鐵約一個半小時。強烈推薦大家試試機場地鐵,真的很方便。(雖然很容易沒位子,要站到金浦機場後空位才會變多)

 

2016.7.28  32일 서울 생활 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rning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